手工書藝術之旅:小湯圓老師在孔廟授課回顧

台灣生態教育推廣協會 eye上大自然的陳彥宇老師(小湯圓老師)受邀開設4場手工書藝術活動。這次活動在台北孔廟劇院舉辦,深受眾多手作愛好者的熱烈歡迎。

活動內容涵蓋了眾多手工書藝術的元素,尤其以製作一座屬於自己的書「願」的孔廟手縫書活動為焦點。這不僅是一個手作的機會,更是一場為即將到來的歲末年終許下新願望的美好時刻。參與者們可以親手縫製屬於自己的筆記本,並在其中寫下明年的願望、承諾,透過一筆一畫記錄生活的美好時光,感受成長之路。

這次的手縫書活動更是一場藝術創作的饗宴,參與者不僅可以親自動手製作書本,還有機會打造獨一無二的封皮。活動提供了限定蓋印,讓每位參與者都能發揮創意,打造一本與眾不同的手工書。這不僅是手工藝,更是藝文活動的一部分,讓每位參與者都能在創作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藝術風采。

陳彥宇老師的手縫書課程深入淺出,讓參與者在課程中了解手工書的歷史沿革和縫製結構。透過課程,人們不僅能夠體會製作手工藝的樂趣,還能理解創作作品的深層意義。每位參與者在課程中都親手縫製出一本中式線裝書,這本書將成為寫下未來一年對自己展望及計畫的獨特載體。

這場由小湯圓老師講授的手工書藝術之旅,不僅為手工書愛好者帶來難得的學習機會,也讓眼前大自然平台在孔廟舉辦的藝術活動中留下深刻的印記。手工書、孔廟、藝文活動、藝術創作,這一切交織在一起,成為一場輕鬆愉快又精彩的手作盛會!


活動訊息:

造一座自己的書「願」孔廟手縫書活動~現正報名中!

歲末年終即將到來,新的一年自己做本專屬手帳,許個新願望吧~將明年的願望、承諾都寫在上面。
一筆一畫記錄每一個美好時刻,檢視自我的成長之路。
除了親手縫製筆記本,還能打造一個獨一無二的專屬封皮
活動提供限定蓋印,讓你發揮創意,盡顯自我唷!
 
 
 
日期: 2023年11月11日(週六)。
地點:孔廟劇院
講師:陳彥宇老師 (台灣生態教育推廣協會)
 
活動場次:
每場限額40名。
第1梯次|上午9:00-10:30
第2梯次|上午11:00-12:30
第3梯次|下午1:30-3:00
第4梯次|下午3:30-5:00
 
注意事項:
每人限報名一場。
活動使用針線剪刀,限10歲(或小學5年級)以上民眾參加。
採網路報名,點選報名網址,填寫報名表。
珍惜資源,報名無故未到、未通知者,1年內無法報名參與本會辦理之相關活動。